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花斑癣怎么引起

2020-02-10 12:00: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人体表面的一种真菌感染性疾病,多表现为黑白相间的斑片,很难看,这个与一般的皮肤癣病是不同的,治疗以吃中药调理为主,那么花斑癣怎么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免疫力下降

花斑癣是人体免疫力下降引起,人体皮肤表面原本正常的真菌增殖,超过人体的限度而发病,因此所有能降低抵抗力的食物都不能吃,这主要是易上火的食物,如辣椒,甜食,蛋糕,巧克力以及其它高糖的东西,因为上火时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下降易发生感染。

二、食物

易影响皮肤炎症的食物不能吃,这主要是酒类,可以说,任何类型的皮肤炎症都是不能喝酒的,或者说,喝酒过度对于皮肤病大都是加重的,包括白酒,啤酒,红酒等。

三、黑色素食物

花斑癣的皮损大家都见过,有黑的,有白的,这表明局部的色素代谢异常,因此影响黑色素的食物应当尽量少吃,此主要是指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如西红柿、鲜橘、柚子等。

四、卫生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因为其与人体出汗有关系,因此平时应发注意卫生,但必须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搓澡,不然会加重病情的,因为搓澡过度会破坏人体皮肤的保护层。?

五、肥皂

肥皂之类的碱性物质,应当尽量不要用,经验表明,过度使用肥皂对于花斑癣是加重的,可以适当用些沐浴露,这些比较温和一些,对人体影响比较小。

六、中药调理

花斑癣的感染与其它的真菌病是不同的,其它的感染是由于人体皮肤感染了外界的真菌所致,病菌从外而来,而花斑癣的发生是由于抵抗力下降时,自身原本无害的真菌过度繁殖所致,因此不要乱涂药膏,而应当以中药调理为主。

这种真菌一般感染在局部的汗管周围,特别是汗管的开口周围,所以形成这种花斑状的皮肤损害,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以后,就需要进行抗真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