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金银花露有什么作用

2020-02-10 12:03: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吃的东西越来越多,所以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就会很粗心大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很多时候就会引起上火的症状,一般就会使用到金银花露,那么金银花露有什么作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清热解毒

金银花露是一种味甘性寒,入肺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对于一些发热咳嗽、麻疹、小儿痱毒、热毒等等症状都有比较好的缓解辅助治疗的作用,同时在炎热的夏天饮用还能起到比较好的消暑解热、缓解口渴的作用。

二、抗菌抗病毒

因为金银花中含有黄酮类、肌醇等等物质,因此金银花露有一定的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对于多种致病菌如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等都有一定的按捺的作用,另外对于肺炎球菌、结核杆菌等有一定的抑菌和杀菌作用,因此可以饮用一些金银花露来抗菌杀毒。

三、降血脂

金银花能减少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与胆固醇相结合,但是金银花露降血脂的作用也要因人而异,高胆固醇的患者还是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建议下治疗,只能把金银花露当作一种辅助的手段。

四、减肥作用

金银花露有一定的减肥的作用,这一点是非常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功能,因为其减肥功能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因此很多想要减肥的人并不会把饮用金银花露作为主要的减肥手段。

五、注意事项

金银花露作为一种味甘性寒的中成药物,主要针对的是一些温热类的疾病,本身体寒或是因为有寒气而引起的疾病,是不建议饮用金银花露的,如饮用反而可能加重体内的寒气,造成一些肠胃部的不良的疾病,给身体造成伤害。

大家要注意虽然金银花露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但在饮用时最好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饮用,过量饮用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还有伤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