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尿床是因为什么

2020-02-10 12:10: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知道一般是孩子尿床,在现实生活中,成年人尿床的也是有的,很多人不好意思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尿床是因为什么。

一、成年人尿床的原因

1、 第一:可能是由于来自社会生活带来的各方面的压力,使体内的激素分泌紊乱而且没有规则,也可能又由于白天的脑力劳动过度,使大脑失去了控制而造成了尿床。

2、 第二:造成成年人还尿床的原因可能是小时候的遗尿症没有治好而导致成年后尿床。也可能是由于一些日常的惊吓或者是不适应自己的新环境而造成的内分泌紊乱。

3、 第三:由于睡眠质量不好睡眠时间不够,或者经常熬夜造成的并发症。也可能是由于先天性的大脑发育不完全,而且脊髓的功能逐渐减弱而引起的。

二、孩子尿床的原因

1、 导致孩子一直到长大了也会尿床的因素有很多,一些还是比较认生,突然到一个新的环境或者一个新的温度里面他们会不受自己的身体控制,这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尿床的症状,适应之后都会消失。

2、 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一般睡的都比较沉,如果在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或者吃了很多含有水分的食物都会导致尿床的情况出现,而多数还是在梦中都以为自己在做梦,所以没有很好的起床去厕所。

3、 还有一种原因的,可能是晚上还是在睡觉的时候受到了惊吓,平时那也可能因为尿床,经常会受到责骂,所以晚上才想上厕所的时候没有敢起来了就直接在床上解决了,这个毛病是需要慢慢改正的。平时照顾孩子的时候一定要细心另外,平时一定要给孩子做好卫生方面的护理不要让孩子受到一些细菌的感染,平时也不要打骂孩子应该悉心的教导。

晚上少喝水,注意放松,不要工作太辛苦,健康是最重要的。中医可以治本,需要慢慢见效,所以不要担心,不要急于求成。形成夜间起夜的习惯,一段时间后也会有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