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尿道口是什么样的

2020-02-10 12:11: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事实上,女性的身体非常脆弱,尤其是生殖器官,是人类生殖的重要组成部分。尿道在阴道开口的正上方,阴道里的细菌和病毒很容易引起尿道炎,由于女性身体结构的特殊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女性尿道口是什么样的。

一、女性尿道口的样子

正常女性尿道外口光滑呈椭圆形,已婚女性处女膜破裂,残留瘢痕向上反转呈散状覆盖遮挡尿道外口。

二、女性尿道疾病

1.尿道口炎:常继发于附近器官的炎症,如阴道炎、外阴炎、子宫颈炎等,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也可引起。尿道口炎主要表现为尿道口疼痛,在坐位、排尿时尤为明显,在急性期,尿道口及其周围红肿,有脓性分泌物和少量出血,常污染手纸和内裤,若尿道口炎反复发作,则有肉芽组织增生和纤维样改变。

2.2尿道黏膜脱垂:尿道黏膜脱垂外翻于尿道口之外,可发生在青壮年和老年女性。其症状与尿道口炎或尿道肉阜相同,轻者坐位或排尿时,局部有压痛和灼痛。重者排尿困难,甚至发生尿潴留。

三、引起尿道疾病的原因

1.有的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使用护垫,使用卫生护垫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局部的感染,诱发尿道炎的产生,你说这会尽量少使用护垫,尽量勤换内裤,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局部血液流通不畅的现象。

2.很多女性由于长期的久坐也可能会引起尿道疾病的产生,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会阴部位的透气性不良的现象,经常的久坐也可能会导致局部的感染,导致女性出现血液循环受到一定的阻碍,对女性身体方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尿道疾病对女性健康影响很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尿道疾病的发生。如果排尿有疼痛,应该及时治疗,或者可以使用抗生素来减轻疾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口炎
擅长口炎专家更多
  • 李立新主任医师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小儿心、脾、肾等相关疾病及疑难杂症

  • 何虹主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各类口腔粘膜病和口腔综合。精于牙体牙髓根尖和牙周疾病的常规和疑难诊治,关注合创伤、根分叉病、牙周牙髓联合症、重度深覆合、重度磨耗等问题的诊治,熟练于根管治疗和嵌体、高嵌体、髓腔冠、瓷冠、冠桥、金属支架等等进行牙体牙列缺损或缺失的修复。口腔综合经历。口腔溃疡、扁平苔藓、白斑、盘状红斑狼疮等癌前病变,鳞癌,囊肿,口腔疱疹、口腔念珠菌病、疱疹性口炎、过敏性口炎、放射性口炎、白塞病、类天疱疮、血疱、白色角化、水肿、海绵痣、克罗恩病、口腔肉芽肿性疾病、唇炎、舌炎、口角炎、梅毒、淋病、艾滋病、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征、口腔色素异常等。病原菌与口腔疾病的研究。口腔恶性肿瘤的研究。临床医学博士。

  • 熊菀副主任医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腹痛腹泻、胃炎、肝炎等感染消化性疾病和呼吸道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