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泪腺堵塞症状

2020-02-10 12:27: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老百姓通常所说的泪腺阻塞,其实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泪道阻塞。婴幼儿的泪道阻塞多由父母发现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没有缘由的流眼泪,或者眼泪里面有脓性分泌物。先天性泪囊膨出,则可能会在内眼角跟鼻梁中间部分出现有膨出的部分。那什么是泪腺堵塞症状?

1、泪溢可见于婴儿。泪液排出部在胚胎成长中逐渐形成,其中鼻泪管形成最迟,常常到出生时鼻泪管下端仍有一粘膜皱襞(Hasner瓣)部分或全部遮盖鼻泪管开口,其一般在出生数月内可自行开通。鼻泪管下端发育不完全,没有完成“管道化”,或留有膜状物阻塞是婴儿泪溢的主要原因。婴儿泪溢可单眼或双眼发病,泪囊若有继发感染,可出现粘液脓性分泌物,形成新生儿泪囊炎。

2、中老年人泪溢多与功能性或器质性泪道阻塞有关。在刮风或寒冷气候时症状加重。相当多的成人泪溢并无明显的泪道阻塞,泪道冲洗通畅。泪溢为功能性滞留,主要原因是眼轮匝肌松弛,泪液泵作用减弱或消失,泪液排出障碍,出现泪溢。此为功能性泪溢。 而上述列举的泪道阻塞或狭窄原因引起的泪溢均属于器质性泪溢。泪溢可造成不适感,并带来美容上的缺陷。长期泪液浸渍,可引起慢性刺激性结膜炎、下睑和面颊部湿疹性皮炎。病人不断揩拭眼泪,长期作用可致下睑外翻,从而加重泪溢症状。

3、泪腺阻塞的症状。包括泪流、上睑红肿、结膜充血、滴虫、泪腺组织发红和分泌。泪道阻塞是眼科常见病,发生在泪点、泪道、泪囊与鼻泪道交界处,以泪道分泌物为主要症状的鼻泪道下口,若治疗不彻底,有潜伏眼内、外感染的危险。引起泪道阻塞的原因包括先天性畸形、炎症、外伤、异物、肿瘤和医源性损伤。

是一种常发生在泪点、泪小管、泪囊与鼻泪管交界处以及鼻泪管下口,以溢泪为主要症状的疾病。 主要的症状就是泪液多,分泌物多,而且内眼角明显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