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右上肋骨里面疼的原因?

2020-02-10 12:29: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呼吸时右侧肋骨里面疼可能会对呼吸造成必须的影响,长此以往会容易引起其他更严重的问题,因此出现呼吸时右侧肋骨里面疼的问题时,必须要根据相关原因及时采取相应的缓解措施。右上肋骨里面疼的原因?

1、 肋骨软骨炎引起

肋骨软骨炎是指发生在肋软骨部位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又称非化脓性肋软骨炎,它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局部明显压痛,以第2、3肋软骨最为多见,深吸气、咳嗽或上肢活动,肋骨疼痛情况会加重。本病多见于青壮年,女性要多于男性,老年人也时有发生。疼痛严重时建议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以便及时治疗。

2、支气管炎引起

支气管炎的形成主要是病毒和细菌得当反复感染导致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主要临床表现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后疼痛,而强烈的咳嗽可导致肋骨间肌肉疼痛。吸烟、空气污染、烟雾粉尘、过敏等都是导致支气管炎的罪魁祸首,在平常我们多注意自我防护,控制预防本病的发生。

3、胸膜炎引起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主要是由病毒或细菌刺激胸膜所致,它临床表现有胸痛、咳嗽、胸闷、气急,甚则呼吸困难;胸痛是胸膜炎最常见的症状,常常是在深呼吸或咳嗽而疼痛加剧常伴有肋间刺痛或针扎样痛等症状。

4、咳嗽牵拉时引起

很多人在感冒时出现的一个表现就是咳嗽,有时候一咳嗽就会引起肺部强烈的收缩或者扩展,肺部的强烈反应动作会牵拉到其他组织的反应,像肺部和肋骨相互摩擦,就可能引发疼痛的发生。

5、胸腔气压改变引起

一般因某些因素(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引发咳嗽,用力咳嗽时胸中的气压发生改变,会冲击胸膜,膈肌,肋间肌 而出现一咳嗽肋骨就疼。

患者要去医院做正规的检查,不可胡乱的猜测疾病的类型,这样会阻碍疾病的医治,更会造成疼痛加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王燕主任医师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用中西药物治疗高血压,脑梗塞,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等临床常见内科疾病。尤其擅长用中药治疗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如各种原因引起的眩晕,头痛,多汗,周身乏力,怕冷,月经不调,食欲不振,失眠,便秘,尿频,各种不明原因水肿,肢体活动不利,胸闷,咳嗽,抑郁,周身瘙痒,心悸等疑难杂症。治疗理念:治疗擅长“因人而异,辨证论治”的原则。

  • 陈高峰主任医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擅长领域:专业从事各种肿瘤中医药治疗、化疗、粒子植入、氩氦冷消融疗法、热疗、靶向治疗、经皮化学消融疗法、射频消融治疗、介入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等。对肺癌、肝癌、大肠癌、乳腺癌、鼻咽癌、胃癌、淋巴瘤等各种实体瘤疗效显著。

  • 于振宣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药诊疗胆囊结石,肺部结节、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胃肠息肉等癌前病变,以及肺部肿瘤、甲状腺肿瘤、乳腺肿瘤等良恶性肿瘤,肾病、性机能障碍。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