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病毒性感冒发烧几天?

2020-02-10 12:31: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感冒其实也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一些是风寒性感冒,一些是病毒性感冒。一般病毒性感冒都比风寒性感冒要严重许多,所以对于病毒性感冒患者来说应该及时治疗。虽然成人身体免疫力已经逐渐加强,但是也容易引发病毒性感冒。并且一般病毒性感染之后都会引发发烧情况,那么因为病毒性感染引发的发烧情况一般几天能治愈呢?

一、发烧一般几天能好

1、普通型的感冒发烧,一般在吃退烧药以后几个小时内体温都会明显降低。辅助其他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护理,一般三五天时间都会恢复。

2、发热是体内有炎症的表现,可以是细菌或其他微生物引起的上呼吸道,消化道或泌尿系的炎症,需要结合相应的检查和临床症状,找出感染灶,积极治疗这种情况,需要化验血常规,测量体温,看一下咽部的充血情况,如果是病毒感染,不治疗一般需要7天左右,如果是细菌感染,最好用点抗菌素口服或静脉滴注,控制感染。

二、受凉性发烧的护理方式

1、从感冒初期开始,大量喝白开水。虽然此时你可能不想喝,但告诉自己,你的免疫细胞正和病魔作斗争,它们需要水环境。

2、卧床休息,此时的你很可能全身酸困、四肢无力、头晕脑胀等,所以,不要强迫自己去工作了,养好身体才是关键。睡觉吧,盖厚被子,帮助身体出汗,出汗的过程也是身体在散热。

3、不断用热水泡脚,也可适当熬些生姜水泡,知道身体发热。

4、适当喝点生姜水,原材料:生姜切片、红糖、葱须、蒜片熬水喝。祛除体内寒气。

5、温水擦拭全身,尤其额头,手臂,脚心。兑水酒精擦拭。只擦额头、手脚心。

6、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消炎、退烧、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可适当喝些。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快细胞内的氧化,适当维生素E可保护细胞。

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在普通受凉感冒发烧后都会在一周以内的时间康复,但是如果还伴随有咳嗽、腹泻、呕吐,或者其他症状的话,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发烧的原因,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用药治疗。发烧时身体免疫系统抵抗病毒的身体预警,此时需要多注意休息,必要的话,可以通过药物帮助缓解炎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