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药流后感染了怎么办

2020-02-10 12:36: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药流不能擅自在家悄悄进行,科学的方法是去医院先检查,后规范用药,用药后最好能住院观察。药流后如果检查感染情况是需及时抗炎治疗才可以,以免影响以后生育的可能。女性在药物流产之后出现感染时,首先要做盆腔的超声检查,看是不是因为宫腔内有残留组织诱发了感染。那么药流后感染了怎么办?

1、好好休息。药流后子宫感染一定要好好休息,因为药物进入子宫当中肯定会有很大的伤害,对其他部位也会造成影响,如果没有好好恢复有害物质就没办法及时排除到身体之外,堆积在身体里面,对健康恢复没有任何帮助,所以药流结束以后好好休息,不要让精神处于疲惫状态,这样子宫才能更快恢复,也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药物汤来让子宫的收缩性变得更强,达到很好的排除胚胎组织作用。

2、不要洗盆浴。很多女性喜欢泡澡洗盆浴,这样会觉得非常轻松,但是做完药流以后一定不能这样做,因为在药流结束以后阴道会处在出血状态,属于张开的阶段,如果这个时候洗盆浴,脏的水进入到子宫里面就容易导致炎症问题发生,容易让子宫感染的几率提高,所以药流结束以后一定要选择洗淋浴,而不是洗盆浴,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3、补充营养物质。做完药流以后出现子宫感染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非常重要,可以吃一些猪瘦肉,青菜,肝脏以及血类食物,还应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蛋白液质,一般都是以汤水为主,等到身体有所恢复以后可以吃一些硬的食物。做完药流以后子宫感染还可以吃一些粳米枣粥,需要把粳米清洗干净浸泡一下,红枣里面的核去除,然后一起放进高压锅中,再加入龙眼慢慢的熬煮成粥以后添加红糖调味,这样就可以吃了。

出现这种问题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不要置之不理,否则就会让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治疗的难度也会更大,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危害也会更多,为了身体健康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来调理身体,这样就能更快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