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个月能测出怀孕吗

2020-02-10 12:42: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怀孕,很多人在刚怀孕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感觉,所以很多人可能刚开始都没有注意。有的人发现月经不来就会测试,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测出来,一个月能测出怀孕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一个月能测出怀孕

怀孕一个月是能测出来的,可以通过做验孕棒或者是血常规的检查。大约在怀孕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通过到药店去购买验孕棒或者是验孕试纸来进行测量了,如果出现了两条红线,或者是到医院去做血常规的检查,血液中hcg的浓度过高,就是说明患者已经怀孕了。

二、测试怀孕的方法

1.B超检查

如果想确定是不是早期妊娠的话,最可靠的方法就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在B超检查中,如果发现B超声屏上能够显示出妊娠环(即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并且环内有暗区(即为羊水)的话就可以判定为早孕了。而且这个时候还可以听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的声音。

2.早孕试纸或验孕棒

使用早孕试纸或验孕棒来检测早孕是最方便的办法了,女性在怀孕的第七天开始,就能够从尿液中检测到一种特异性的激素,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的主要作用就是有利于维持妊娠,所以可以使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测。一般的检测方法就是将尿液滴在试纸的检测孔中,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的话,即发生妊娠了。

3.血液或尿液HCG测试

这两种方法是可以最早诊断出是否早孕的最准确的办法,这个是利用受精卵植入子宫后孕妇体内产生的一种新的激素,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来检测的。这种激素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维持妊娠的,所以一般在受孕10天之后就能够从尿液检测中检验到这种激素。

很多女性用早孕试纸的方法来检测妊娠,一般是在月经延迟后一周左右,可以用晨尿来检测。也可以去医院检查HCG,这种方法是最准确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