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有哪些

2020-02-10 12:46: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众所周知,维生素C的主要功能是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还有牙龈,减少皮肤的黑色素,从而减少黑斑还有雀斑,使皮肤白皙。那么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有哪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酸枣

新鲜的酸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是红枣的2-3倍、柑橘的20-30倍,在人体中的利用率可达到86.3%,是所有水果中的佼佼者。酸枣的营养价值很高,也具有药用价值,酸枣作为食品,去果肉枣仁还是中药材,如江苏长美花卉的酸枣,太行山上野生较为普遍。

二、番石榴

番石榴本身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和维他命C的含量尤其的高,另外还含有维生素A、B以及微量元素钙、磷、铁、钾等。番石榴还富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脂肪等营养成分。另外番石榴中含有果糖、蔗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

三、猕猴桃

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四、红果、草莓

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很丰富的。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多时候顾不上吃水果和蔬菜,从而忽略了维生素的补充。如果是在没有时间吃水果或者不爱吃水果,及时地进行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是非常要紧的。维生素C的保健品补剂推荐给你CPT的维生素咀嚼片,国家队的运动员都在用的牌子,效果挺好的,可以试试。

五、樱桃

樱桃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具有美白皮肤,预防色斑的功能,有助伤口复原和胶原蛋白的形成,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延缓衰老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有助巩固细胞组织,强健骨骼及牙齿,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水果中的维生素C是一种天然的维生素C补充方法。与其他维生素C补充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是最简单、最有效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