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大人会尿床

2020-02-10 12:47: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孩子们尿床是正常的,这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但实际上,尿床并不是孩子的专利,一些成年人也会遇到尿床的尴尬,当大人尿床的时候,病人肯定会有心理压力,那么为什么大人会尿床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原因

成年人尿床都是有诱因的,大多与晚上饮食不注意,思想压力大,晚上睡觉晚,夜生活太激动,工作劳累,生儿育女之后体虚,哺育儿女晚上休息不好等等有关系,假如说偶尔一次出现尿床现象属于生理不应期,不算病情,要是经常出现此问题,那就是遗尿症了,一定要及时诊治为好

二、一些因素

1、白天憋尿状况差,有尿急、尿频,见到水或摸到水就想小便的情况,憋尿时间长一下,小腹酸胀感明显。这说明膀胱括约肌功能差所致。

2、晚上形成的尿量多,不敢喝水,稍微喝点水晚上就会出现症状,这种情况与大脑脑垂体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和肾虚所致,个别的患者出现腰酸腰困,四肢疲乏无力,白天精神差,例假不规律,怕冷,手脚冰凉等。

3、神经功能失调,晚上睡觉做梦找厕所,尿一点能醒或尿过了也醒不了,害怕胆小,对日常事务很敏感,自卑,不爱说话,爱发脾气,爱激动,这都是植物神经功能和膀胱中枢神经功能失调所致。

4、有的患者还出现脾胃消化功能差,不敢吃生冷食品,爱拉肚子,容易感冒,面黄肌瘦等等。所以,只有明白其理,才能对症下药。

三、危害

1、脾胃功能下降:有的患者会出现脾胃功能消化功能差的现象,不敢吃生冷食品、易拉肚子、容易感冒、面黄肌瘦等等!

2、性格转变:遗尿症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由于长期尿床而又不敢让人知道,导致神经紧张,有些患者会变得胆小、对日常事务很敏感,自卑,不爱说话,爱发脾气,爱激动等。

如果成年人尿床,一定要及时找出具体原因,并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调整和治疗,以便尽快摆脱尿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