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双歧杆菌的功效

2020-02-10 12:50: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知道自己的体内是有很多细菌的,这些细菌有好的还有一些有害的细菌。对于有害细菌,一定要注意清除,对于那些有益的细菌,如双歧杆菌,是要适当补充的,那么双歧杆菌的功效是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保护身体不受到病原菌的感染

身体健康的人体内都存在着大量的双歧杆菌,特别是喝母乳的婴儿。通过实验可以发现,在喝母乳的新生儿当中,发生腹泻、肠炎等疾病的几率比较小,且死亡率也远远低于喝牛奶长大的婴儿,由此可见双歧杆菌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程度。

二、、抑制肠内腐败的情况发生

蛋白质在肠内被细菌分解的时候,通常会形成各种腐败物质,这些物质如果被人体大量吸收,会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甚至可以演变为癌症。而当体内存在一定量的双歧杆菌时,这些情况都会得到很好的控制,防止身体的老化。

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在双歧杆菌的菌体中,含有可刺激体内免疫机能的物质。有专家认为,人体肠内的双歧杆菌因为自我溶解的关系,其成分会被身体很好的吸收掉,从而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四、可以帮助分解致癌物质

食物在体内被分解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这些物质被身体吸收或者长期存在体内,很有可能会导致诱发癌变,而这个时候体内的双歧杆菌可以有效的帮助分解这些致癌物质,让其随着排泄物一起被排出体内,保证人体健康。

五、不能长期补充双歧杆菌

如果你的身体在短时期内很缺乏双歧杆菌,那么可以按照医生嘱咐的用量进行适当地补一补。但在有益的东西多多益善的话也是会引发身体健康隐患的。身体如果有过多的双歧杆菌是会笑削弱其他菌群从而引发不平衡。这对于个人健康来说非常不利。

大家要注意若是我们的腹痛或者是便秘改善了,就可以慢慢停止服用双歧杆菌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多食用蔬菜还有水果来使我们变得更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