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胎位不正怎么调整

2020-02-10 12:51: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说到分娩,胎位一定是准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正常的胎位不仅能减轻分娩负担,还对胎儿的健康出生起着重要作用。胎位异常会增加分娩的压力还有难度,那么胎位不正怎么调整,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运动纠正

胎位不正是准妈妈,可以听过运动来纠正。纠正臀位可以膝胸卧位,这种方法可促使胎臀退出盆腔,然后借助胎儿的重心转成头位。此方法比较简单,准妈妈可以在家以完成。为了安全起见,准妈妈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二、针灸纠正

准妈妈可以双手执住,分别在两侧穴位行温和灸,艾火距离穴位约2—3厘米,以没有明显灼痛、有明显温热为度。每次针灸时间为10—15分钟,每日针灸治疗1次,一疗程为连续4次。针灸时,孕妇可坐着或仰卧,两腿伸直。孕妇针灸的当天晚上睡觉要解开腰带,卧向胎位背之对侧。接受灸治之后复诊,直到胎位转正后停灸。

三、外倒转术

外倒转术是由医生通过手推等动作倒转胎儿,此法需要专业技术,不可以在家自己做。需要注意的是,纠正胎位不正一定要保证安全,在分娩之前能纠正最好,但也不必涉险纠正,分娩时可以选择适合的分娩方式。

四、自我矫正

1、侧卧式

以往习惯左侧卧睡的妈妈,现在可以换右侧卧睡了,而原本习惯右侧卧睡的则可以换成左侧卧睡。7天一个疗程,使不正的胎位得以矫正。

2、膝胸卧位式

这是准妈妈最常用的自我矫正方法,简便易行,安全可靠,效果显着。首先要解尽小便,放松裤带,然后跪在铺着棉絮的硬板床上,头放在床上,脸转向一侧。双手前臂伸直,手撑开平放于床面,胸部尽量与床贴紧,臀部抬高,大腿与小腿成直角。胸膝卧位将使胎臀退出盆腔,借助宝宝的重心改变,使胎头与胎背所形成的弧形顺着宫底弧面滑动完成臀位转为头位机会。

胎位不正是妊娠期常见的问题,大家若是在孕检中发现了胎位不正的现象,应注意及时采取措施来纠正,防止会影响顺利分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