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神经递质检查

2020-02-10 12:51: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神经上的疾病是会影响生活的额,也是心理疾病一种,在出现症状是需要神经内科检查,其中我们常常见到的是,神经递质检查,但是我们不清楚相关内容,我来介绍下。

一、神经递质检查费用1000元左右

神经递质检测需要1000元左右,神经递质检测是检查神经细胞之间信号传播递质。神经递质是神经传递中特定的化学物质,主要起到传递神经信息的作用。大脑神经递质功能损伤是因长期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过大,以及生气和神经受到刺激后所引起的症状。主要表现头疼,头晕,浑身乏力,脑子不清醒,突然的全身或局部肌群呈强直性和阵挛性抽搐,常伴有意识障碍。

二、神经递质检查方式

将放射性核素标记于合成神经递质的前体物质,通过参与神经递质合成与释放而被突触前神经元摄取,可观察特定中枢神经递质的合成情况,称为神经递质显像;其影像主要显示突触前神经元功能和代谢,如18F-dopa PET用于多巴胺能神经递质显像。

三、临床意义

异常结果,借助生理数学模型,可以获得中枢神经递质或受体的定量或半定量参数,从而对某些神经递质或受体相关性疾病作出诊断、治疗决策、疗效评价和预后判断。  

四、需要检查的人群

患有某些神经递质或受体相关性疾病的患者。

五、注意事项

1.不合宜人群

(1)有严重过敏史者。

(2)对于疑有重度肺血管床受损和严重肺动脉高压的患者。  

(3)肾脏功能严重受损者、严重水肿者。  

2.检查前禁忌

(1) 进行放射性核素脑血管显像检查,必须注射放射性核素标记的药物,患者检查前需向首诊医师详细咨询相关情况,并签字确认同意行放射性核素脑血管显像检查。

(2) 显像前去除身体上的金属物品以防导致伪影。

(3) 近期使用钡剂者,患者须将钡剂排出后再预约检查。  

3.检查时要求

(1)在显像过程中让要放松平躺,不得移动躯体。

(2) 应由神经科专科医师实施腰椎穿刺术和小脑延髓穿刺术。

抑注意的是检测的方法会有不同的,所以应该引起重视,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此外平时多注意休息,应该有一个好的自我调整方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