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生发好方法

2020-02-10 12:51: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我们的生活中,看到有些人特别容易脱发,有些人甚至因为严重脱发而秃顶,原因是头发的健康存在问题,最终导致头发容易脱落的现象。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生发好方法。

一、植发?

植发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也是先天性脱发的患者需要采取的措施。植发是近几十年出现的技术,但现在已经形成了十分成熟的操作规范。国际上认可的植发技术有两种,FUE与FUT两种。随着中国的科技进步,中国的植发技术也是相当成熟的,而且很多国内的植发机构已在此基础上自行研发出了新的技术。

二、药物治疗?

用于治疗脱发的药物选择是有限的,主要分为口服的止脱药物和外用生发药物。目前世界范围内已知真实有效防脱生发药物主要有两种,非那雄胺(限男性使用)成分的口服止脱药物和米诺地尔溶液外用药物。但需注意的是药物会存在副作用、安全性、药物稳定性,以及药物依赖性,这些问题是需要考虑在内的。

三、食物疗法?

这是一种最安全稳妥的方法,但见效慢。脱发的人群需食用一些生发和预防脱发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豆类,海藻类,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钙,钾和维生素,对生发和防脱发有很好的效果。

四、按摩穴位

在生发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只要穴位生发的方式来生法,这样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需要用到的穴位,主要是百会穴,肾俞,风池穴,生发穴。把这些穴位找到之后分别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揉搓个120次左右就可以了。采用精油按摩手法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法,所采用的精油主要是薰衣草精油,这样在头皮上进行按摩,能够有效地改善脱发的情况,并且能改善头发毛躁等症状。

除了这些方法,还需要保持头皮的清洁,因为头发需要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保持稳休息,多锻炼,少吃刺激性食物,不仅可以达到生发和防脱发的效果,而且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