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东西容易消化

2020-02-10 12:53: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由于工作和饮食不规律,胃肠道疾病患者逐年增多。我们总是受到各种胃肠道疾病的困扰,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的胃肠功能不好,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那么什么东西容易消化,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一、富含淀粉的食物

马铃薯、山芋、紫薯等食物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可以分解酵素,有利于消化,防止下痢,达到健脾益气的效果。而且这些食物含丰富的维他命C、钾、钙等均衡的矿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利的。

二、粥

粥是一种很好调节脾胃的食物。玉米粥可以健脾益气,黑米粥可以补血,薏仁红豆粥可以利水消肿等,最重要的是,粥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而且粥的做法很简单,是每个人都不可错过的养生佳品。可以做点薏苡仁粥、大麦粥吃。夏食莲藕可以选择做藕粥。

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牛奶、酸奶、鱼肉、蛋、豆腐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组成物质,特别是牛奶、豆浆等流质类蛋白质更容易吸收。这类食物纤维素含量普遍较低,在补充能量的同时完全不会给脾胃带来负担。鱼肉,鱼肉脂肪含量较少,更易消化吸收,结肠癌的患病风险也较低

四、谷物

谷物食品,如全麦面包、燕麦、糙米等是膳食纤维的一个良好来源,可以促进消化。膳食纤维还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胆固醇水平;但它会引起腹胀,因此胃病患者和有麸质过敏症的患者食用时要注意。

五、香蕉

香蕉可以帮助恢复正常的肠道功能,特别是腹泻之后,它们可以帮你迅速补充流失的电解质和钾。而且香蕉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

水果和蔬菜容易消化,因此,多吃蔬果不仅能帮助我们快速补充能量,还能更快更好地被身体吸收。消化不良时,可以多吃菠菜,因为富含纤维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