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熬夜失眠怎么调理

2020-02-10 12:58: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大家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很多人出现了晚上失眠睡不着觉。特别是年轻人更多,晚上失眠睡不着觉,那么第二天精神势必就不会好,就会更加的影响工作。造成非常恶劣的恶性循环。那么一旦我们发生了晚上失眠的情况,那么熬夜失眠怎么调理?

1、合理饮食。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2、运动调理。运动对于调理失眠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特别是对于长期难以入睡的人群,更是适合。在日常的运动项目有很多,比如:跑步、打球等。

3、挤压放松。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4、按压穴位。人的身体有多处穴位进行按摩可有助眠功效。如先用指腹按压眉心处2次,一次20秒,之后坐在床沿,右脚搭在左膝盖处,并用手按压右脚大拇趾和第二个脚趾之间的穴位,最后,再按压右脚第二脚趾趾甲正下方的穴位即可。

5、睡前减慢呼吸节奏。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的散步或者是看一些节奏比较慢的节目,同时也可以听一些比较低缓的音乐,这样能够令身体快速的进入安静的阶段,这样体内的阴气就会增强,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6、睡前泡个温水澡。睡前可以泡个温水澡放松一下。泡澡时,水温不要超过37度,泡上10–15分钟后马上进被窝。另外,一些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并伴有失眠的人,经常吃大枣对身体很有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