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低血糖症状

2020-02-10 13:01: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孕妇的肚子里孕育着新生命,怀孕后发生头晕、眼花是孕妇常见的症状之一。轻者可头晕眼花、步履不稳;重者可于突然站立或行走时出现眼前发 黑、视物不清,甚至晕厥。而导致孕期头晕的常见原因有低血糖。所以,孕妇的身体健康更为重要,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孕妇低血糖症状是什么?

1、孕妇低血糖的症状。孕妇出现低血糖和正常人群出现低血糖没有区别,都会出现心慌、出汗、饥饿感,部分人还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严重的时候也会出现低血糖昏迷。如果孕妇在孕期发现糖尿病的情况,只能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应用胰岛素以后,孕妇有可能出现低血糖发作的情况。一旦低血糖反复的发作,要就医调整降糖方案或者调整饮食,是否饮食和胰岛素应用没有配合好,同时监测血糖情况,注意随诊观察。

2、孕妇低血糖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预防。(1)少食多餐:孕妇低血糖主要由于不按时进食导致,少食多餐可及时补充血糖水平;保持机体充足的水分,可扩张消化道表面积,增加吸收能力,避免低血糖发生。(2)随身携带含糖食物巧克力、糖块等,及时补充血糖水平,缓解低血糖症状。

3、孕妇低血糖怎么办。孕妇低血糖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最好喝糖水,同时建议随身携带巧克力、糖块等,可以预防低血糖等。孕期最好加强饮食营养,建议少食多餐,不要吃一些没有营养的食物,比如油炸薯条、薯片等。怀孕期间建议加强饮食营养,最好多吃瘦肉、鸡蛋、蔬菜、水果等。如果孕期经常呕吐,也容易引起低血糖等,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维生素B6止吐,同时建议适当活动,最好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节食等,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另外建议定期抽血检查血糖,排除有妊娠期糖尿病,孕期建议饮食多样化,最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低血糖
擅长低血糖专家更多
  • 沈兴平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擅长领域:糖尿病、低血糖症、肥胖症、高脂血症、甲亢、甲减、甲状腺炎、骨质疏松、甲状旁腺疾病、肾上腺疾病、性腺疾病、垂体疾病等内分泌疾病及代谢...

  • 赵菊珍副主任医师焦作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病酸中毒、高渗性昏迷、低血糖昏迷、糖尿病足坏疽、甲状腺肿大、甲亢、甲减、垂体瘤、肾上腺疾病、肥胖、...

  • 杨华章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诊治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如垂体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炎、甲状旁腺疾病、肾上腺疾病、性腺疾病、糖尿病、低血糖症、肥胖症、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症等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