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晚上睡觉尿床怎么办

2020-02-10 13:01: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小孩的偶尔尿床事件,会成为全家人茶余饭后的笑谈,在父母充满爱的调侃后会隐藏着孩子小小的不好意思和些许小小的担心。所以对于家长们,也应该明白,通过哪一些方法可以有效地训练宝宝晚上不要尿床。那么,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儿童晚上睡觉尿床怎么办?

1、改变生活习惯。这主要包括让孩子晚上少喝水,并且要鼓励孩子,给孩子树立起信心,教孩子在尿上有意思的控制条件反射,增加孩子功能性膀胱容量,在白天孩子有尿的时候,要让孩子学会憋一会,以达到控制膀胱容量的效果,经过这样的开导和练习,一般孩子到七、八岁的时候就能慢慢的好转,甚至完全改掉尿床的小病症。

2、不要打骂孩子。小孩子尿床是家长都能理解的事情,可是当孩子到了六、七岁的时候,还是隔三差五的尿床,有时是三天两头的尿床,这个时候一些家长就开始对孩子不客气了,甚至出手打骂,这样不仅于病情无益,还会加重孩子的尿床次数,因为在紧张和恐惧之下,孩子对自已身体的控制能力会有所下降,包括膀胱肌的收缩能力会更不听神经的调配,有时会出现越打越骂越严重的情况,就像是和家长对着干的一样。所以说这个时候应给孩子以心理上的安慰和开导。

3、用药物治疗。如果孩子到了七八岁了还没有控制夜晚尿床的能力,就可以给孩子用药物帮助,以起到缓解膀胱逼尿肌的不稳定性,最终达到膀胱容量的增加,只是这一点要到正规的医院,因为现在大街小路旁有很多治尿床不肓的广告张贴,也算是鱼目混珠、良莠不齐吧,要小心以免上当。特别是有的还打出包治小孩尿床,包治不肓的说法,因为,世上根本没有包治的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