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病伤口不容易愈合

2020-02-10 13:03: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人在一生中受伤是难免的,不过有些朋友受伤后伤口很快就愈合了,而有一些朋友受伤后伤口却需要很久才可以愈合,伤口不容易愈合的朋友肯定非常担忧,害怕自己患上了什么疾病。伤口不容易愈合,和很多原因有关系,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什么病伤口不容易愈合?

1、肥胖。由于脂肪组织的供血较少,而且,大多的脂肪组织会导致伤口的张力增加,从而影响伤口的的愈合, 导致伤口愈合减慢。

2、全身性疾病。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是影响伤口愈合的主要原因。如果患者自身伴随有糖尿病、贫血、类风湿性关节炎、自身免疫性疾 病、恶性肿瘤、肝衰竭以及肾功能不全等全身性疾病,也会导致伤口愈合慢。

3、用药不当。非特异性消炎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细胞毒性药物能抑制细胞的分裂增殖 ,类固醇能抑制免疫反应,免疫抑制剂一方面降低白细胞的活性,使伤口的清创过程受阻,另一方面,免疫抑制剂会增加感 染的机会,从而干扰伤口愈合的过程。

4、心理因素。患者儿的心理状态也是导致伤口愈合慢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患者时常处于压抑、紧张、焦虑的状态对于患者机体的 免疫功能也是有着较大的影响,从而影响伤口的愈合。

5、伤口感染也是导致伤口长期不能愈合的主要原因,如果患者的伤口出现严重的炎症反应,甚至伤口化脓的症状,他们会影响伤口的愈合进程,从而导致患者的伤口长期不能愈合。

6、糖尿病患者伤口通常不易愈合,具体原因如下:(1)防御机能较差,白细胞或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较差,白细胞的趋化、吞噬功能无法与正常细胞相比;(2)血管和神经皆存在损伤,损伤部位的血供及神经调节功能低于常人,因此修复功能较差;(3)患者血液和组织为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即细菌在此环境中尤其易生长,感染较难控制,伤口不易愈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