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消化的症状

2020-02-10 13:04: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肠胃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饭后总会有一种腹部饱胀的感觉,经常会有嗳气、反酸或是胀痛,这些都极有可能是肠胃疾病所引起的消化不良症状,一般主要是因为饮食生活不规律引起,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不消化的症状吧。

1、上腹痛。上腹痛为常见症状,部分患者以上腹痛为主要症状,伴或不伴有其他上腹部症状。上腹痛多无规律性,在部分患者上腹痛与进食有关,表现为饱痛,进食后缓解,或表现为餐后0.5-3.0小时之间腹痛持续存在。

2、早饱,腹胀,嗳气。早饱,腹胀,嗳气亦为常见症状,可单独或以一组关头出现,栏或不伴有腹痛,早饱是指有饱感但进食后不久即有饱感,致摄信食物明显减少。上腹胀多发生于餐后,或呈持续性进餐后加重。早饱满和上腹胀常驻伴有嗳气。

3、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不少患者同时伴有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精神症状,这些症状在部分患者与恐癌心理有关。

4、腹泻。也是消化不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大多数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腹泻都是间歇性的,偶尔有持续性的腹泻情况,少数人会有便秘的情况。

5、食欲不振。持续的消化不良,会导致人食欲不振,没有胃口,从而导致身体的吸收不足,甚至可能会造成体重减轻。

6、消化不良的解决办法。消化不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是日常中容易碰到的一些问题,消化不良一定要看具体的原因,首先,要注意平时的饮食、生活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少吃生冷、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要喝酒,同时三餐的时间尽量固定,不要饥一顿、饱一顿,吃饭也不要速度过快,要细嚼慢咽。另外,消化不良之后,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诊治,用一些辅助消化的药物,如促进消化的消化酶类的药物,调节肠道的益生菌类的药物,这些药物对于消化不良有一定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消化不良
  • 四磨汤口服液

    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证,症见腹胀、腹痛、啼哭不安、厌食纳差、腹泻或便秘;中老年气滞、食积证,症见脘腹胀满、腹痛、便秘。[详细]

    去看看 ¥23.8
  • 固肠胶囊

    散寒清热、调和气血、涩肠止泻。用于肠易激综合症表现为寒热错杂、虚实互见之久泻者。症见:大便清稀、或夹有少许白拈冻,或完谷不化,甚则滑脱不禁,腹痛肠鸣,畏寒肢冷,腰膝酸软。[详细]

    去看看 ¥35.92
擅长消化不良专家更多
  • 郑意珍副主任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水荫分院

    擅长领域:擅长治疗顽固性咳喘、过敏性鼻炎、中风后遗症。胃脘病、慢性结肠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复发性口腔溃疡、老年常见骨关节病、小儿夜啼、疳积、消化不良、反复感冒等疾病。

  • 潘丽霞副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治各类血液病、贫血、出血、上炎、肺炎、哮喘;急慢性胃肠炎、消化不良;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后遗症及泌尿系统感染、结石等症。

  • 万力生主任医师深圳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诊治咳嗽、哮喘、厌食、腹泻、胃炎、遗尿、血尿、肾病、湿疹、荨麻疹、多汗症、抽动症、多动症等疾病及小儿体质调理。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