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受脱发这种问题的困扰,尤其是青年人因为脱发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同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一定危害。对于脱发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进行缓解治疗,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脱发的现象发生,那么了解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才能够病源处做好预防。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受脱发这种问题的困扰,尤其是青年人因为脱发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同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一定危害。对于脱发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进行缓解治疗,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脱发的现象发生,那么了解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才能够病源处做好预防。

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导致头发脱落的现象有很多,其中个人生理性问题导致头发脱落的现象占比较大,当人的情绪长时间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时,那么皮脂分泌会比较旺盛,不断增加的皮质分泌量,如果没有做好处理,那么头皮屑会自动产生,毛囊逐渐受损,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有头发脱落的人皮出现。

日常生活中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头发缺乏营养,同样会加重化现象。平时由于工作压力大,长期熬夜,没有正规的作息时间,身体内分泌紊乱等问题出现时,会有脱发现象。

脱发可分为多种,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每个人都有脱发的问题,不过脱发的量是判断属于生理性脱发还是病理性脱发。每天早上起床后整理头发会有几根掉发,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新发与旧发之间的周期轮换,这种情况不用担心,还不属于脱发的范畴。我们说的脱发是指大面积脱发,每次掉大量要多,甚至可能会出现斑秃这样的后果,那么就一定要引起重视。

在治疗脱发时千万不要乱服药物,要到专业的门诊去做诊断,才能根据问题所在去做调理,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具有针对治疗性的药物最终达到治疗效果。那么关于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就做上述内容介绍,其实我们上述内容中主要说明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几个因素。还有一些病理性因素,比如患有给他重大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做化疗或是放疗,都会有大量脱发现象,这种情况下只能先治好原发疾病,才能控制脱发的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