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人缺维D,当心得ED!预防勃起功能障碍,应适当补充维生素D

2020-10-10 07:33: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为什么维生素D缺乏与ED具有这样的关联?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可能通过直接抑制内皮细胞功能,或者通过诱导高血压、糖尿病、免疫/炎症反应、血管钙化等的产生而间接抑制内皮细胞功能,除此之外,还可通过抑制男性性腺功能,最终导致ED。

  所谓ED,即勃起功能障碍(erectile dysfunction)是指阴茎无法达到或维持一定的勃起程度,从而无法完成满意的性生活的一种病症。目前,勃起功能障碍已成为严重影响中年男性生活质量的全球性健康问题,据统计,全球约有1.52亿男性患有ED,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会变为3.22亿。

  勃起功能障碍的诱因较多,如年龄、抽烟、喝酒、吸毒、药物因素、疾病因素、心理因素等。由于诱发ED的病因多且复杂,因此在治疗ED时应尽量查找出可能引起ED的相关疾病及危险因素,及时治疗。

  当然,除了以上因素外,还有一个原因也会导致ED的发生,即维生素D缺乏。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上曾发布过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体内维生素D含量较低或与勃起功能障碍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了3400多名年龄在20岁及以上且没有心脏病的美国男性的数据,其中有30%的人缺乏维生素D,16%的人有勃起功能障碍。分析结果显示:勃起功能障碍患者中有35%的人缺乏维生素D,而非勃起功能障碍患者中只有29%的人缺乏维生素D。

  为什么维生素D缺乏与ED具有这样的关联?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可能通过直接抑制内皮细胞功能,或者通过诱导高血压、糖尿病、免疫/炎症反应、血管钙化等的产生而间接抑制内皮细胞功能,除此之外,还可通过抑制男性性腺功能,最终导致ED。

  怎样才能判断自己是否缺乏维生素D?我们通常将血清25(OH)D水平低于25钠摩尔/升为严重缺乏,低于50钠摩尔/升为缺乏,50-74钠摩尔/升为不足,大于75钠摩尔/升为正常,临床研究报道显示,成人维生素D缺乏的比例从20%-80不等。

  我国《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2013》推荐成年人每日维生素D摄入量为400IU,65岁以上老人推荐摄入量为600IU,但这个摄入量被认为过于保守,比美国标准低200IU。

  补充维生素D,“日光浴”是一种值得提倡的选择,只要每天露出小臂、小腿,在太阳下照射30分钟,就能合成约30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另外,维生素D也可以通过膳食来补充,鱼类尤其是海鱼,是维生素D最佳的食物来源。

  当然,补充维生素D也可以酌情服用膳食补充剂,市面上的产品很多,剂量以400-2000IU为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