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都谴责小鲜肉丢了男子气概,但男人过度“阳刚”也有害健康!

2020-10-12 07:56: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人们的印象中,肌肉、抽烟、喝酒、情感压抑、冲动冒险、性格隐忍等都是让男人拥有“男子汉”气质的标签因素,然而,这些行为会让男人健康处于劣质。

  近几年来,人们对于男性的审美发生了改变,具有“中性”特质的流量小鲜肉备受女性追捧,许多男生学会了化妆、打扮,部分男性的言行举止甚至都透露出一股阴柔气质。

  对于这种现象,不少人感慨,当代男性不能大口抽烟、大碗喝酒,没了男子气概,阳刚气质也荡然无存。

  然而,从健康的角度来讲,人们口中的男子气概、阳刚气质,其实并不宜盲目追求。

  男人过度“阳刚”也有害健康!

  在人们的印象中,肌肉、抽烟、喝酒、情感压抑、冲动冒险、性格隐忍等都是让男人拥有“男子汉”气质的标签因素,然而,这些行为会让男人健康处于劣质。

  1、为增加肌肉滥用药物。男人之间最喜欢互相攀比身高、肌肉、力量,有的男性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大块”,会滥用合成代谢类固醇等药物,以增加肌肉的块头,而滥用药物会给男性带来副作用。

  2、抽烟。吸烟危害健康已是总所周知的事实,香烟中的危害物质有醛类、尼古丁类、苯并芘、酚类化合物等,这些物质对人体呼吸系统、血管内膜等具有危害性,甚至可致癌或加速癌变进展。

  3、喝酒一口闷。在商业应酬或者亲友聚会上,部分男人喜欢“一口闷”,其实“一口闷”的喝酒方式非常伤身,而且还很容易醉。喝酒过快过猛,易加速酒精在体内的吸收,加大肝脏代谢的负担,并且会刺激和损伤胃黏膜。

  4、情感压抑、性格隐忍。古语有言“男子有泪不轻弹”,部分男性在情绪低落,或者遇到困难时,都喜欢“硬撑”,而不愿意向人倾诉、求助,久而久之坏情绪就得不到排解,压力就会越来越大,长此以往就会诱发神经系统疾病,累及身体。

  5、冲动冒险。很多男人都喜欢冒险,性格较为冲动,这会让他们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更高。有研究显示,坚信男子气概的男性,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会增加2-3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