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人必吃的5种食物!不仅提高性能力,还能呵护身体健康!

2020-11-05 05:52: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吃这方面,男人表现得总是比女人更敷衍,平日里对饮食不讲究,三餐不规律,饿了就点外卖、吃快餐,甚至随便吃点零食充饥。实际上,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对男人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为维护身体健康,男人除了要规律饮食、平衡膳食外,生活中建议还应该注意多吃以下5种有利于男人健康的食物。

在吃这方面,男人表现得总是比女人更敷衍,平日里对饮食不讲究,三餐不规律,饿了就点外卖、吃快餐,甚至随便吃点零食充饥。实际上,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对男人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为维护身体健康,男人除了要规律饮食、平衡膳食外,生活中建议还应该注意多吃以下5种有利于男人健康的食物。

1、含锌的食物。锌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男人如果缺锌,骨骼和肌肉的生长就容易受到影响,如果血液中锌含量减少,阴茎勃起、射精就容易发生障碍,从而影响性机能。因此,日常饮食中男人要注意补锌,含锌的食物一般有瘦肉、牡蛎、海产品、坚果等。

2、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番茄红素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种天然色素,是目前在自然界发现的抗氧能力最强的天然食品成分,具有延缓衰老、抑制肿瘤、提高免疫力、减少写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除此之外,番茄红素还可以让男人的精子变得更加活跃,同时能改善前列腺体老化,对男性健康大有裨益。西红柿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建议平时适当吃。

3、富含NMN的食物。NMN中文全称是烟酰胺单核苷酸,研究显示具有降低心血管损伤、抵抗衰老、改善睡眠、缓解压力等作用,非常适合天天应酬的男人食用,富含NMN的食物有毛豆、西兰花、卷心菜、蘑菇等。

4、绿叶蔬菜。男性患脂肪肝、酒精肝的概率要比女性高,有研究显示,多吃生菜、菠菜等含有硝酸盐的绿叶蔬菜可能有助降低脂肪肝患病风险,因此建议人们,特别是男性朋友平时要多吃绿叶蔬菜。

5、全谷杂粮。结直肠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男性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于女性,且呈现年轻化趋势。美国有研究显示,每日摄入糙米、全麦面包等全谷类食物或能降低患结直肠癌风险,摄入越多,患结直肠癌的风险越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